衛教專區

心靈的探索之旅

 

黃志偉心理師

許多個案來到診所都希望可以得到問題的解決之道,無論是針對情緒、睡眠或是生活中的壓力,就像考試期待獲得解答一般,認為問題就此解決了,所以個案在會談過程中可能就會出現「為什麼需要接受心理治療的療程?」,有些個案甚至會希望當下直接告訴他問題是什麼,以及相對應的因應的方法,個案就認為治療結束了。

在心理治療的過程中,解決問題的確是一個重要的目標,可是從一開始瞭解問題的起源以及相關的影響因素、個案對於問題的感受與情緒,還有個案後來如何保存這些不適當的因應策略,個案與心理師需要時間共同去探索,尤其是個案對於內在負面情緒的接納,比起直接獲得解答來說,可能是更重要的部份,畢竟人不是機器,我們對於所有刺激都有感受,當感受中的情緒太過強大時,我們就很難利用理性的一面去解決問題。

所以當您來到診所希望解決您的困擾時,請保留一些時間給我們,心理治療不只是針對目前出現的狀況,還包括過去未被處理的情緒,當您需要為了解決問題而許下改變的承諾時,情緒的阻礙降低,改變才會是一件心甘情願的事。

 
Copyright © 2014 身心醫療服務網 All rights reserved.
本網站所有資料未經許可,不得引用轉載及複製。 Design by 耀聖資訊